既是附庸風雅、又好聲色犬馬;必然班門弄斧、無疑野人獻曝。

BloggerAds

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屍樂園》( Zombieland ):有笑有淚兼快意,溫馨又颯爽的奇妙活屍片。

《屍樂園》( Zombieland )

導演:魯賓.弗萊徹 ( Ruben Fleischer )
編劇:列特.里斯 ( Rhett Reese ) 與保羅
.威尼克 ( Paul Wernick )
配樂:大衛.沙帝 ( David Sardy )
演員:

傑西.艾森柏格 ( Jesse Eisenberg ) 飾演哥倫布 ( Columbus )
伍迪哈里遜 ( Woody Harrelson ) 飾演塔拉哈西 ( Tallahassee )
艾瑪史東 ( Emma Stone ) 飾演威奇塔 ( Wichita )
艾碧.貝絲琳 ( Abigail Breslin ) 飾演小石頭 ( Little Rock )
上映日:2009/12/31 ( 台灣 )


比起看別人殺殭屍或是被殭屍殺,我喜歡的是都自己來,如打打《惡靈古堡》,所以不是很喜歡看活屍片,所以看這部片純粹是為了艾瑪.史東而來,不過看完之後,非得好好推薦這部片。
某日,活屍就這麼莫名出現了,愛打魔獸的主角哥倫布歸納出一些法則而活了下來,前面還有示範演出這些法則怎麼運作,在孤獨地回家旅程中他碰上了外表兇惡內心仁慈的美式硬漢,然後一齊被一對迷人姊妹花騙了兩次,丟了車跟面子。
可是這奇怪的四個人還是組成一隊行動了,這四個人有多怪,再寫清楚一些。
塔拉哈西,形象:粗獷硬漢;目標:TWINKIE;專長:殺殭屍。
哥倫布,形象:多嘴宅宅;目標:找家人,也許討個女朋友;專長:歸納生存法則而健康地活著。
維琪塔和小石頭,形象:蛇蠍姊妹花;目標:到遊樂園快樂一下;專長:詐騙。
這四個人展開悠閒的公路之旅,中途邊插科打諢地解決哥倫布口中的信任問題之餘,也到豪宅享受寧靜跟破壞,當然中間也有些刺激的運動,跑啊、逃啊、允許的話就順手宰個活屍,還有砸砸東西。


笑點頗多,每次只要跟哥倫布的生存規則符合時,就會跑出很大的字以彰顯這些法則;騙子姊妹花怎麼行騙;在店家砸爛東西時,還用莫札特的《費加洛婚禮序曲》加慢動作演出,果然把正常的東西玩壞掉就是特別吸引人。

還有以《魔鬼剋星》
( Ghostbusters ) 揚名天下的比爾莫瑞 ( Bill Murray ) 也出來客串,他領便當的方式也令人發噱。


不過除了笑鬧之餘,其實在描述末日之後,重新體會人與人相處的意義跟享受生活美好之事。塔拉哈西在世界末日時失去了兒子,TWINKIE 成為他追憶往日美好的東西;哥倫布原本內向而少感情,然而末日後才發現他最需要是家庭;威奇塔要讓妹妹享受遊樂園無憂無慮的時光,末日之後,每個人都企求一些平常唾手可及,然而現在卻很難滿足的小小事情。
而到最後十來分鐘就是熟知的屠殺時間,並徹底展現了塔拉哈西的專長:殺僵屍,最後硬漢撫平傷痛,也吃到TWINKIE;宅宅找到家庭的感覺;美女姊姊有了男朋友;可愛小妹妹滿足了遊樂園願望,在滿地活屍下迎來皆大歡喜的結局。

很特別的一部電影,治癒心靈享受屠殺跟學習生存法則一應俱全,只是有個問題,TWINKIE真的有這麼好吃?


電影中的名言:

哥倫布:「活命法則32:享受點滴小事。」
( Rule number 32 : Enjoy the little thing. )
 

哥倫布:「要是沒有夥伴,你和殭屍無異。」
( Without other people, you might as well be a zombie. )




軼事:


伍迪哈里遜在成名前曾在俄亥俄的哥倫布市被拘捕。
( Woody Harrelson was once arrested in Columbus, Ohio before he became famous. )

塔拉哈西口中的TWINKIE,做法是凍結一些鮮奶,然後裹上一層厚厚的米粉,再進行長時間的油炸,外觀跟包裝如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