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附庸風雅、又好聲色犬馬;必然班門弄斧、無疑野人獻曝。

BloggerAds

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芭蕾眾芳譜:乙篇 ( Those Beautiful Ballerina, Part II )

伏爾泰曾云:君子的美德在於適量。余從無適量之美德,既不適量,所以也不是君子,故有此文。

排序依然無關舞團、姓名、國籍跟美貌,隨意亂排。



葉凱特琳娜.康多洛娃 
( Yekaterina Kondaurova )

馬林斯基管弦樂團指揮葛濟夫形容她是位奇妙 ( fantastic ) 的一位舞者。看過她演出天鵝湖火鳥的確如此,主因是她多以現代舞碼為主力,在古典舞碼中融入一股獨特的韻味因高挑的身型 ( 約177.5cm ) 和一頭耀眼的紅髮,舞迷稱她為大紅 ( Big Red ) 。

娜塔莉亞.瑪莎卡 ( Natalia Matsak )

烏克蘭美人,時任 National Opera of Ukraine (Kiev) 首席,2011年曾幫日本的 SMBC 日興證券拍了一隻更名後的宣傳廣告,和一位嘻哈舞者三浦勇太搭配,看圖片似乎滿有趣的,可惜找不到影片


伊安娜薩蓮可 ( Iana Salenko )


亦為烏克蘭出身,個頭嬌小的一位舞者,是為德國柏林芭蕾舞團首席舞者,和夫婿的戀愛故事就跟言情小說一樣浪漫,她亦兩來台演出過 


瑪麗亞涅拉.魯涅絲 ( Marianela Nuñez )

出身於阿根廷,現為英國皇家芭蕾舞團(The Royal Ballet)的首席舞者,舞蹈風格一如她笑容,走寧靜甜美路線
葉夫根尼婭.雅布拉佐娃 
( Evgenia Obraztsova )

前任馬林斯基舞者,現為波修瓦首席舞者,曾和馬林斯基一齊來台灣演出睡美人,躬逢其盛看了那一場,活脫脫就是位小公主。也曾演出電影《西班牙公寓2:俄羅斯娃娃》裡頭的芭蕾舞者,最近新聞與了俄國電視台《Big Ballet的錄製演出。


 葉卡捷琳娜克雷薩諾娃 
( Ekaterina Krysanova )

波修瓦的首席,別看她一副纖細的模樣,真要舞起來可是凌厲得很,舉例來說就是天鵝湖裡面的黑天鵝,她在鞭轉之中竟可以加入阿貝拉斯克式平轉變化,結尾部時轉圈更是急如機槍掃射。


安娜塔西亞.柯妮蔻娃  
( Anastasia Kolegova )

馬林斯基的第一獨舞者,馬林斯基第三度來台,曾看過她主跳的天鵝湖《睡美人,惟當時並未留下太深印象,但隨時間過去,其舞蹈表現也愈見精練很受舞迷歡迎最近一樁有關她的新聞在去年十一月馬林斯基不知是重用她還是折磨她,在一段短時間內安排一連串需要高度技巧跟情緒沉澱的角色給她跳,比方說吉賽兒跟茱麗葉


愛琳娜古爾吉茲 ( Elena Glurdjidze )

來自於喬治亞,英國國家芭蕾舞團首席舞者2009年香奈尚大師卡爾拉格斐 ( Karl Lagerfeld ),曾設計一襲垂死的天鵝舞衣,以網紗和超過 2500根羽毛製作,還需要3位工匠花上100小時才能完成。她便是榮膺著這襲舞衣表演的舞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