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附庸風雅、又好聲色犬馬;必然班門弄斧、無疑野人獻曝。

BloggerAds

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芭蕾眾芳譜:丙篇 ( Those Beautiful Ballerina, Part III )

俗語囉哩共:「無三不成禮。」所以寫到第三篇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照前面甲篇乙篇的體例,排序依然無關舞團、姓名、國籍跟美貌,隨意亂排。

塔瑪拉羅約 ( Tamara Rojo )

西班牙美人,主要在英倫發展,曾是英國皇家芭蕾舞團首席,跟英皇出了好幾張芭蕾影碟,如《曼儂》( Manon )、《羅密歐與茱麗葉》( Romeo & Juliet ) 與舞姬La Bayadere ),舞跳得好之餘,現在更是英國國家芭蕾舞團 ( English National Ballet ) 藝術總監,真可謂長袖善舞。

維多利亞.帕特 ( Veronika Part )

曾連同美國芭蕾舞團 ( American Ballet Theatre ) 造訪台灣,看了一場她擔綱妮姬雅的《舞姬》( La Bayadère )雖然她在美國發展已久,表演風格仍帶有俄式風味,舉手投足間皆有一股成熟精練的魅力,尤其是手臂的運用,整齣舞劇中無人出乎其右。

茱莉肯特 ( Julie Kent )

絕對是美利堅的驕傲,享譽數十載,美國芭蕾舞團的大招牌。來台灣表演應該有三次,最早應是美國芭蕾舞團初次來台,表演《海盜》;然後是 2011年第五屆國際芭蕾舞星在台北,接著就是美國芭蕾舞團第二次赴台演出。除卻舞蹈本行,她也曾參與一部很出名的舞蹈電影:2000年的《舞國英雄傳》( Center Stage ) 。
娜塔莉亞.奧西波娃 ( Natalia Osipova )

前波修瓦當家王牌首席,與同是波修瓦首席的夫婿伊凡瓦西列夫 ( Ivan Vasiliev ) 跳槽到聖彼得堡的米哈伊洛夫斯基芭蕾舞團 ( Mikhailovsky Theater ) 發展時還引發不小風波。舞風以快速剽悍名聞遐邇,若說其他舞者是跑車,她可就是戰鬥機等級的馬力。表演起《唐吉軻德或是《巴黎的火焰》( The Flames of Paris ) 這種熱情洋溢的舞作,更是如魚得水,不過她跳起哀婉的《吉賽兒》也一樣楚楚動人。
伊蓮娜德沃洛紋珂 ( Irina Dvorovenko )

來自烏克蘭,亦是美國芭蕾舞團一把交椅,丈夫是同團的馬克西姆.彼羅斯可維斯基 ( Maxim Beloserkovsky )容貌帶有貴夫人氣息的她,表演中也有一股高貴之感,2013 年 5月即將告別舞台,想看她表演得趁早。
露西亞拉卡拉( Lucia Lacarra )

出身西班牙,巴伐利亞國家芭蕾舞團的首席舞者。舞蹈卻不似一般拉丁女子般熱情洋溢,倒似北國精靈般優雅,曾受邀在 2007維也納新年音樂會上演出。
 蘿倫庫特博森 ( Lauren Cuthbertson )

知道這位英倫美人,來自於英國皇家芭蕾舞團的A World Stage 2011/12 廣告,音樂好、攝影獨到、舞者魅力妙的作品,她也曾和英國皇家芭蕾舞團來台演出《色飽和度》( Chroma ) 與《狂想曲》( Rhapsody ),但是因當兵錯過,怪可惜的。
艾希莉鮑德 ( Ashley Bouder )

紐約市立芭蕾舞團 ( New York City Ballet ) 首席,曾來台參與第三屆國際芭蕾舞星在台北,演出《海盜雙人舞》與《巴黎的火焰》,表現也很不錯,可惜搭配的舞伴丹尼爾.西姆金 ( Daniil Simkin ) 實在太搶眼,掩蓋了她不少丰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