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附庸風雅、又好聲色犬馬;必然班門弄斧、無疑野人獻曝。

BloggerAds

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浴血任務2》( The Expendables 2 ):睾固酮濃度爆表的同學會!

《浴血任務2》( The Expendables 2 )

導演西蒙.韋斯特 ( Simon West )
編劇理察.溫克 ( Richard Wenk ) 與席維斯.史特龍 ( Sylvester Stallone )
配樂布萊恩.泰勒 ( Brian Tyler )
演員:
席維斯.史特龍 ( Sylvester Stallone ) 飾演巴尼羅斯 ( Barney Ross )
阿諾.史瓦辛格 ( Arnold Schwarzenegger) 飾演戰壕 ( Trench )
布魯斯.威利 ( Bruce Willis ) 飾演教堂 ( Church )
傑森.史坦森 ( Jason Statham ) 飾演李.聖誕 ( Lee Christmas )
李連杰飾演陰陽
杜夫.朗格 ( Dolph Lundgren ) 飾演岡納.詹森 ( Gunnar Jensen )
查克.羅禮士 ( Chuck Norris ) 飾演布克 ( Booker )
泰瑞.克魯 ( Terry Crews ) 飾演海爾.凱薩 ( Hale Caesar )
蘭迪.寇楚 ( Randy Couture ) 飾演托爾.羅德  ( Toll Road )
連恩.漢斯沃 ( Liam Hemsworth ) 飾演比利 ( Bill The Kid )
尚-克勞德.范.達美 ( Jean-Claude Van Damme ) 飾演維萊恩 ( Vilain )
余男飾演瑪姬 ( Maggie )
上映日:2012年8月17日 ( 台灣 )

這真是一部男子漢風味的電影,雖然伴隨著時代的眼淚。


槍砲、彈藥、刀械、肌肉、爆炸等男人味元素一樣不少,雖然主角們已經是一群老屁股,宰起雜魚反派還是如斬瓜切菜般輕鬆寫意,尤其看到席維斯.史特龍、阿諾.史瓦辛格跟布魯斯.威利這三個人同鏡,持槍開幹那一刻,除了快意,還有股溫馨。

除了這群人站在一起就已經是男人的眼淚,嘴砲更是跟槍砲不相上下,互相拿對方現實或名作來「考say一下,更是帶勁,比方說杜夫.朗格若不是志在拍電影,他是可以拿麻省理工獎學金就讀的化工碩士,十足高材生一個,因此拿他化學背景開玩笑,就是特別夠味。

當然最明顯還有阿諾的I'll be back.」「考say」不只一次,麥克連老兄的「Yippee-ki-yay.」當然也得拖出來鞭一下。片尾這麼說,我們都老的可以進博物館了,是啊,不過即便高齡如黃忠,定軍山下仍能力斬夏侯淵,況乃這群歐吉桑經過人生歷練,嘴砲起來更是爽快

《浴血任務2》最菁華,當然就是至高無上的
查克.羅禮士閣下 ( 平抬 ) 出演,雖然已是從心之年,依然不遑多讓,一出場就殲滅整群步兵外加一台戰車如無物,還要正經八百地說出「羅禮士的真相」,真的是笑到翻掉,個人專屬配樂還指定使用《黃金三鏢客》的主題曲。
除了幾個古生代的老屁股前輩,中生代跟新生代代表,李連杰跟傑森.史坦森也打得俐落漂亮,雖然李連杰僅僅在前段露個臉,不減其威風;傑森.史坦森在教堂那場打鬥戲也是帥氣十足,無愧於第二男主角

至於萬綠叢中一點紅的余男,不得不說點洩氣話,中國資方需求而硬加進來的角色,實在是格格不入,幸好下集是不會出現了。

現在《浴血任務》系列最致命的問題在於:「誰要來參一腳?

哈里遜.福特?曾經是總統,喜歡戴牛仔帽又帶皮鞭的走私船船長,應該滿適合的。
衛斯理.史奈普?殺吸血鬼都沒問題了,何況是人呢。
克林.伊斯威特?光是跟史特龍比誰的左輪槍更快更準就令人期待。
連恩.尼遜?用過光劍,教過蝙蝠俠,史上最強老爸非浪得虛名。

還有另一個致命問題,這群老屁股硬漢,真是高處不勝寒,下次不打個異形跟終極戰士聯軍似乎說不過去,不過不管敵手是誰,至少可排除變形金剛,因為有則真相是這樣:
有一次羅禮士惡作劇尿在一輛貨櫃車的油箱裡... 那輛車後來變成我們知道的「變形金剛」柯博文。
( Chuck Norris once urinated in a semi truck's gas tank as a joke... that truck is now known as Optimus Prime. )

題外話,個人最喜歡的三則「羅禮士的真相」


π (pi) 的最後一位數就是羅禮士,因為他終結任何事物。
( The last digit of pi is Chuck Norris. He is the end of all things. )


劇毒「氰化物」的化學符號 CN 和羅禮士 ( Chuck Norris ) 名字的縮寫一樣:這並不是巧合。 ( 身為化學人,真是特別有感覺。 )
( The chemical formula for the highly toxic cyanide ion is CN-. These are also Chuck Norris’ initials. This is not a coincidence. )

羅禮士曾出賣過自己的靈魂給惡魔,以換取他的帥氣臉蛋以及和外表不相稱的高超格鬥技術。當交易完成後不久,羅禮士給了惡魔一記迴旋踢並把自己的靈魂拿了回來。惡魔出於一種奇妙的可笑心情而無法生氣,反而覺得自己早應該想到這點。他們現在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三都一起打撲克牌。
( Chuck Norris sold his soul to the devil for his rugged good looks and unparalleled martial arts ability. Shortly after the transaction was finalized, Chuck roundhouse kicked the devil in the face and took his soul back. The devil, who appreciates irony, couldn't stay mad and admitted he should have seen it coming. They now play poker every second Wednesday of the month. )


電影中的名言:

巴尼.羅斯:追上他們,找出他們,殺了他們。
( Track him, find him, kill him. )


軼事:

史特龍曾問過羅禮士要在劇本內加入「羅禮士的真相」,
羅禮士的老婆吉娜建議他挑有關「眼鏡蛇」的那則。
( Sylvester Stallone asked Chuck Norris to include a reference to The Chuck Norris facts (a popular internet meme) in the screenplay. Norris's wife Gena suggested him the one with the cobra. ("Chuck Norris was bitten by a cobra, and after five days of excruciating pain... the cobra die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