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附庸風雅、又好聲色犬馬;必然班門弄斧、無疑野人獻曝。

BloggerAds

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決戰異世界:未來復甦》( Underworld Awakening ):極其純粹的凱特.貝琴薩個人秀,劇情?點綴而已。


《決戰異世界:未來復甦》
( Underworld Awakening )


導演:曼斯.馬林德 ( Måns Mårlind )  比雍.史坦 Björn Stein)
編劇:藍.威斯曼 ( Len Wiseman )、約翰.赫拉溫 John Hlavin )邁可史崔克辛斯基J. Michael Straczynski )、愛莉森.柏奈特 ( Allison Burnett )
配樂:保羅.海辛格 ( Paul Haslinger )
演員:
凱特.貝琴薩 ( Kate Beckinsale ) 飾演莎倫娜 ( Selene )
史蒂芬.雷 ( Stephen Rea ) 飾演雅各蘭恩博士 ( Dr. Jacob Lane )
泰奧.詹姆士 ( Theo James ) 飾演大衛 ( David )
麥可.歐利 ( Michael Ealy ) 飾演賽巴斯汀警探 ( Detective Sebastian )
印蒂亞.艾絲莉 India Eisley 飾演伊娃 ( Eve )


上映日:2012/01/27 ( 台灣 )


《決戰異世界》系列是個人印象很強烈的電影,原因並非場面動作或者是故事,而是因為主角凱特.貝琴薩這位英國大美女在裡面的扮相:一身緊身皮衣加馬甲幾近蒼白的肌膚與湛藍如寶石的眼睛,配上黑色短捲髮。古代貴族般的高貴氣息與現代的歷練戰士氣質結合得恰到好處,打造出屬於這系列的獨特吸血鬼風格,加上攝影多採用藍色色調,更加襯托出莎倫娜那股蒼白冷冽之美。



當然《決戰異世界》的背景故事也是很有意思的。吸血鬼與狼肯族雖然是世敵,但其實緣起於同一祖先:亞歷山大.柯文諾斯。吸血鬼由三大長老輪流執政,並有自己的戰士:死亡使者,職司獵殺狼人,兩者之間的戰鬥也不只是用蠻力比拼,而是使用現代槍械硝酸銀與紫外線子彈與各式奇門武器。


凱特.貝琴薩的魅力加上特殊的故事設定,吸引不少觀眾支持,因此《決戰異世界》在2003年推出後,2006年又推出第二集《決戰異世界:進化時代》,這樣還不夠,2009年還推出了前傳 決戰異世界:鬼哭狼嚎  [ 不過女主角可就不是凱特.貝琴薩,而是蘿娜米莎 ( Rhona Mitra ),但兩人長很像 ]當然今年就推出了第三集《決戰異世界:未來復甦》


在第一二集時,莎倫娜祖先亞歷山大.柯文諾斯那裡獲得嶄新能力:日行,力量更足以匹敵馬可士,且已經成功復仇,弒殺了兩位吸血鬼長老馬可士與維多,與麥可雖然被追殺,至少兩人都足以過著正常一點的生活,故事實際上可說是完結了。而在第三集,編劇似乎想翻新整個故事,因此引入了新敵人:人類。


不過比起前兩集,這集劇情明顯簡單很多,莎倫娜被人類捕抓,睡了十二年,醒來發現自己有個女兒,昔日了解的一切盡成空,現在得面臨敵人的追殺。而在當前兩集飾演男主角麥可的史考特史畢德曼 ( Scott Speedman ) 不演之後,這集電影就變成凱特.貝琴薩一枝獨秀。


成果呢?還挺令人滿意的,整部片就是看凱特.貝琴薩飛天遁地,不僅雙槍駁火司空見慣,爆破場面也沒少,還有拿起各種刀械,解決人類與狼人,與前面兩集比較,這集的莎倫娜在戰鬥時顯得凶狠異常,感覺像是被羈押十二年的怒氣全在此刻爆發,即使如此,動作設計得讓她仍保有獨特美感,就算被敵人修理,姿勢儀態仍然美麗。


3D拍攝效果非常不賴,莎倫娜丟擲圓形飛鏢跟大衛甩著銀鞭揮舞手榴彈爆炸後的噴霧跟玻璃碎片都顯得特別突出,可說要噴出螢幕,尤其是幾個狼人出場的近距離畫面,更可以感受到3D拍攝的威力


整體節奏流暢度沒話說,從一開始就毫不拖泥帶水地帶出前因後果,然後就是毫無間隙的動作場面直到結尾,但電影長度短,加上結尾收得太快,感覺後面其實還有戲可演,幾場文戲也都覺得生硬,像是莎倫娜和女兒伊娃的相見,賽巴斯汀警探的轉折,幾個配角的形塑也很平面化,像是年輕的吸血鬼大衛以及蘭恩博士,特別是反派偏弱,就是大隻跟大力點,毫無特色。而且最後發現是狼人滲入人類政府機構,指揮人類武力撲殺吸血鬼,還是回到狼人對抗吸血鬼的老橋段。


《決戰異世界》系列的毛病在於有不錯的設定跟攝影,演員個人魅力更是絕佳,但是編劇老是當拖累成績的那一位,沒有辦法賦予莎倫娜這個角色跟整個影片更多靈魂,因此成就很難向上層樓。


結論,這是三集《決戰異世界》本傳中,劇情最簡略的一部,別對本集劇情抱太大期望,但是動作場面跟流暢度卻是三集之冠,可以說是純粹靠特效跟動作取勝的片子,觀賞時緊盯著凱特.貝琴薩的身材跟皮衣,看她俐落地解決敵人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