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附庸風雅、又好聲色犬馬;必然班門弄斧、無疑野人獻曝。

BloggerAds

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芭蕾舞者才能這樣玩!

芭蕾舞者的既定印象:很會轉圈圈,又會墊腳尖,前者代表性動作就是 32鞭轉,後者則是阿貝拉斯克 ( Arabesque ) 姿勢,由波修瓦首席舞者 Svetlana Zakharova 示範。


轉圈圈可以用數的來衡量,阿貝拉斯克主要就看平衡感囉。底下是英國皇家芭蕾舞團首席舞者 Alina Cojocaru 的影片,為我們示範了:只用一隻腳尖站立,可以站多久。前面有剪接的不算,從 48秒開始,一直到 1分32秒結束, 44秒都維持不動,看她做完,旁人歡呼,她自己也很開心啊!XD  ( 要結束前的動作也很可愛 )


註:音樂出自《睡美人》第二幕裡面的玫瑰慢板( Rose adagio ),這也是阿貝拉斯克 ( Arabesque ) 出現的著名段落,女舞者必須維持這姿勢,再由男舞者帶動轉圈,對於女舞者來說,是極困難的段落。


Alina Cojocaru 來自羅馬尼亞,本人是個嬌小可愛,帶有小女孩天真氣息的美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