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附庸風雅、又好聲色犬馬;必然班門弄斧、無疑野人獻曝。

BloggerAds

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龍虎少年隊2:童顏巨捕》( 22 Jump Street ) :如副標般令人叫絕。

《龍虎少年隊2:童顏巨捕》
( 22 Jump Street )

導演:菲爾.洛德 ( Phil Lord ) 與克里斯多福.米勒 ( Christopher Miller )
編劇:
麥可.巴考爾 ( Michael Bacall )、歐倫.烏茲爾 ( Oren Uziel ) 與羅德尼.羅斯曼 ( Rodney Rothman )
配樂:馬克.馬勒斯堡 ( Mark Mothersbaugh )
演員:
喬納.希爾 ( Jonah Hill ) 飾演史密特 ( Schmidt )
查寧.塔圖 ( Channing Tatum ) 飾演傑科 ( Jenko )
冰塊.酷巴 ( Ice Cube ) 飾演狄克森隊長 ( Captain Dickson )
上映時間:2014年7月18日 ( 台灣 )

這是一部從頭到尾讓你笑到飆淚、不能自己的電影。


《龍虎少年隊2:童顏巨捕》大架構跟第一集很像,學校又出現藥頭,兩人組又奉命臥底,只是現在從高中跑到大學去了,同時場面弄更大,還跑到墨西哥海灘去,當然笑點也更密集更讓人嘴角失守。

笑點第一部分是拿演員跟電影在真實世界的東西開玩笑。


比方說傑科說自己想去當特勤局守衛白宮 ( 查寧.塔圖自己的《白宮末日》) 、兩人覺得新的行動辦公室像個大冰塊,而隊長其實就是冰塊.酷巴 ( Ice Cube ) 、行動中心還很方便地搬到 21 Jump Street 對面的 22 Jump Street,而且旁邊還有 23 Jump Street的空地等待蓋東西。

這一點在結尾更是發揮地淋漓盡致,醫學院臥底 ( 這是 23 Jump Street!)俄羅斯學校臥底 ( 龍虎少年隊:俄國金絲貓 )、舞蹈學院臥底 ( 龍虎少年隊:天鵝糊 )、軍校臥底 ( 龍虎少年隊:汗味戰士,這兒有安娜.法瑞絲! )神學院臥底 ( 龍虎少年隊:終極神父,這裡出現塞斯.羅根! ) 、烹飪學院臥底、老人臥底、視覺系臥底,一路惡搞下去無止無休,一直拍到 2121 Jump Street ( 「致敬」了《2001:太空漫遊 ),電影玩不夠,就連電玩遊戲跟卡通動畫都一併奉送!
連金鋼狼跟蜘蛛人都被他們拿來玩,總歸一句,他們玩的很開心,我們看的更是爽!


笑點第二部分是跟第一集有關係的部分,一樣有不小心誤食迷幻藥,嗨得亂七八糟的段落,不過特效玩的比第一集更精彩、更白癡,上集被射掉雞雞的老師跟販毒被抓的小艾也再次出場,短暫但還是能讓人大笑,還有飛身擋子彈,這個讓電影院觀眾崩潰兩次。

還有上集是傑科被拋棄,這集則輪到史密特,這一對經歷了兄弟情誼的考驗,傑科成了風雲運動健將,準備展翅高飛,史密特卻好像成了拖油瓶,經歷爭吵跟鬧脾氣,終究體認到兩個人的確相互需要,只是找心理醫師時鬧彆扭跟在海灘的真情告白,赫然發現這對兄弟這會搞的像情侶一樣,於是感動歸感動,還是要沒天理地大笑。


本集獨創的笑點更是重點,在其中首推隊長的女兒,這讓電影院的人集體崩潰!以及利用分割畫面對比,突顯肌肉棒子與油肚肥仔的動作反差;還有空白時間,就是本來亢奮配樂搭上熱血動作,突然停止,看著肥仔做一些癡呆事,連介紹個搬進宿舍的準備物品也很有戲!

而預告片的貨車與直升機橋段,更只是一半的逗趣,完全體更讓人噴飯。

除了以上提到的部分,其他各個段落的搞笑台詞跟畫面,更是多的不可計數,用三分一小笑、五分一大笑來形容絕不過分,動作場面也沒少給,開玩具車跟藍寶堅尼跑車亂飆一通、還有查寧.塔圖跑來跳去、史密特的妖精打架等等。
《Midnight City》
《Wasted》
《Turn Down for What》
《Live Forever》

音樂選用也是一絕,上一集有笑本部 ( LMFAO ) 的《Party Rock Anthem》挑大樑,這集則有 M83的名作 《Midnight City》來助陣,還有一大串電音名曲,如 Tiësto的 《Wasted》、DJ Snake & Lil Jon 《Turn Down for What》,連片尾曲《Live Forever》也好聽到讓人不忍提早離開座位。


就搞笑、動作跟音樂,《龍虎少年隊2:童顏巨捕》都有著超越第一集的成績,而且絕對是2014年最搞笑的作品,音樂也跟電影本身一樣讓人印象深刻,原聲帶絕對有收藏價值,如此有誠意的製作,當然值得買票進場支持跟讓自己開心放鬆。


建議進場前可以準備些衛生紙跟讓下巴暖身一下,第一是笑到噴淚時可以用,第二是避免突如其來的大笑造成肌肉傷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