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附庸風雅、又好聲色犬馬;必然班門弄斧、無疑野人獻曝。

BloggerAds

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熊麻吉》( Ted ):靠腰!這熊實在是糟糕得可愛又感人。

《熊麻吉》( Ted )



導演:賽斯.麥克法蘭 ( Seth MacFarlane )
編劇:賽斯.麥克法蘭 ( Seth MacFarlane )、亞歷克.蘇雷金 ( Alec Sulkin ) 、維勒斯里.衛爾德 ( Wellesley Wild )
配樂:華爾特.莫菲 ( Walter Murphy )
演員:
賽斯.麥克法蘭 ( Seth MacFarlane ) 配音泰德 ( Ted )
馬克.華柏格 ( Mark Wahlberg ) 飾演強.班奈特 ( John Bennett )
蜜拉.庫妮絲 ( Mila Kunis ) 飾演蘿莉.柯林斯 ( Lori Collins )
泰德,本片第一男主角,外表天真可愛 ( 有個眉毛真的很搶戲!),其實內心是個三十大叔,哈草、召妓、搞趴、髒話連篇,一切都非常糟糕,但是基於可愛的外表,他還是很受歡迎,把妹無往不利 ( 人正真好! )


至於第二男主角班奈特,已經三十幾歲,不僅高不成低不就地在租車公司擔任小職員,還不時跟泰德瞎混,玩著旁人無法理解的遊戲,又或者是嗑藥跟翹班,唯一優點大概就是有個令人稱羨的火辣女友蘿莉。不過由於泰德跟班奈特從小混到大,相較之下蘿莉反倒成了第三者,基本上劇情主軸就是環繞在「選人」或「選熊」上。


電影裡除了髒話跟情色滿天飛,也堆滿各種挖苦諷刺的點,亞洲人、俄國佬、車手阿姆斯壯的蛋蛋、超人跟《暮光之城》的狼人,這種白爛的笑點其實很對我胃口。


還有滿滿的八零年代梗,做為手機鈴聲出現的《星際大戰》的帝國進行曲跟《霹靂遊俠》主題曲、短暫出現的《法櫃奇兵》主題曲、還有異形生化人以及《捍衛戰士》的演員,懂得這些元素,除了搞笑,其實也有重溫當年的感動。 


骨子裡,還是訴說著男人間友情跟成長帶來的衝擊,一邊是從小到大的一起胡搞瞎搞而且不離不棄的最佳損友;一邊則是一生尋尋覓覓的真愛,但是期待男友能真正長大,承擔更多責任。


每個男人心中都有長不大的小男孩,泰德無疑就是這部分得好象徵,所以當泰德搬出去那晚,在房門邊望著班奈特以及在大街上自己按著「I love you」,看著班奈特決裂遠去,其實很令人感傷。不過這種男人間的決裂,最終還是用男子漢的方式解決:好好地打上一場。男人間的友情就是這麼奇特,幹上一架,反而更加堅固。


也幸好片尾班奈特的成長並未割捨掉這塊童真的小男孩,而是包容這珍貴的情感 ( 這也讓我期待接下來泰德又有什麼荒淫無道的演出 )


電影有些人的出現也是有意外驚喜,比方說萊恩.雷諾,雖然一句台詞都沒有,還是很好笑,還有諾拉.瓊絲居然也來參一腳,而且演出非常不計形象 ( 泰德的砲友 )。


最後來個經典的雷雷之歌來紀念一輩子的雷雷夥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