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附庸風雅、又好聲色犬馬;必然班門弄斧、無疑野人獻曝。

BloggerAds

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記 2018年烏克蘭大劇院基輔國家芭蕾舞團《睡美人》

場次一:6/9 (六) 19:30 臺北國家戲劇院
奧蘿拉公主:首席舞者安娜塔西亞.榭芙倩珂 ( Anastasiia Shevchenko )
王子:首席舞者丹尼斯.納達克 ( Denys Nedak )
紫丁香仙子:奧爾珈.斯利倩珂 ( Olga Skrypchenko )
惡仙女卡拉包斯:魯斯蘭.亞拉曼珂 ( Ruslan Avramenko )

繼6/8的《天鵝湖》後,基輔國家芭蕾舞團在隔日週六晚上演《睡美人》,這是一齣很考驗舞團舞者能力以及後勤整備實力的舞劇。
原因是《睡美人》需要眾多技術高超的角色舞者,以呈現許多角色,尤其是公主一角,舞蹈段落常被拿去單獨上演或是比賽演出,可見其難度,而且角色多,代表服裝與佈景也得做出相對應呈現。
《睡美人》第一幕有兩大要角,一個是紫丁香仙子,由昨天的大天鵝奧爾珈.斯利倩珂擔綱,在第一幕初登場,表現落落大方,紫丁香仙子要求的穩定與女王般貴氣,她都做得不錯。

其他祝福的六仙女,特別喜歡珈娜.慕儂瑟娃 ( Ganna Muromtseva ) 的慷慨仙女,如同角色性格,慷慨地散發美好的印象。
另一個要角自然是女主角奧蘿拉公主,這是由安娜塔西亞.榭芙倩珂出演,她是個條件很好的姑娘,跟昨天的娜塔莉.瑪莎克 ( Natalia Matsak ) 相較,她身材更高挑修長,而看過她之前的影片,風格主清冷。

基本上覺她當天演出似乎有點緊張,雖然有奧蘿拉公主所需要的天真甜美氣息,但在一些高難度舞段時,比方說單腳立定時,有點不太自然,到了後段的關鍵舞段玫瑰慢板也出錯,未撐完四位使者,在第二位就放下了腳尖,相當可惜。

第一幕中惡仙女的甩披風非常精彩,其迅速俐落,前所未見,滿堂觀眾皆被征服。惡仙女退場時疑有翻車,因為衝太快了,還聽到舞者們驚呼的聲音。
第二幕安娜塔西亞.榭芙倩珂的清冷樣子加上藍色色調燈光,頗為契合這幕幻境中的表現,另外這一幕登場的王子丹尼斯.納達克則是非常具跳躍與飛行能力的舞者,幾次動作都覺厲害,跳躍高度與落地都非常漂亮。

第三幕,童話中人物競相登場,無論是仙杜瑞拉,或是大野狼與小紅帽,乃至長靴貓與白貓小姐都出現。
特別要提一個要角佛羅倫娜公主,由昨天與第一幕表現良好的珈娜.慕儂瑟娃擔綱,非常有魅力,輕盈如鳥兒般的表現,令人愛不釋手。

另外兩組人馬,大野狼與小紅帽以及長靴貓與白貓小姐,前者小紅帽姑娘可強勢的,超不怕野狼,白貓則特別有貓靈動感覺,都很欣賞。

婚禮大雙人舞,丹尼斯.納達克與安娜塔西亞.榭芙倩珂的搭配,個人滿讚賞的,有優美默契與紮實技巧,不過結尾舞蹈似乎因有點太快倉促,榭芙倩珂的腳差點勾到,但巧妙化解掉,顯示她技術不差。

整體而言,這場比昨天的《天鵝湖》好,因為舞團各個角色都有展現,各種服裝與群舞的場景,盡達華麗的要求,可以滿足觀眾,主角與配角表現都有高分水準,尤其是珈娜.慕儂瑟娃前後兩段舞蹈俱佳,特別欣賞她,希望有機會再看到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