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附庸風雅、又好聲色犬馬;必然班門弄斧、無疑野人獻曝。

BloggerAds

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 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 ):君子恥居下流。


《金牌特務:機密對決》
( 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 )

導演:馬修.范恩 ( Matthew Vaughn )
編劇:馬修.范恩 ( Matthew Vaughn ) 與珍.戈德曼 ( Jane Goldman ),馬克.米勒 ( Mark Millar ) 與戴夫.吉本斯 ( Dave Gibbons ) 原著漫畫《The Secret Service》
配樂:亨利.傑克曼 ( Henry Jackman ) 與馬修.瑪格森 ( Matthew Margeson )
演員:
柯林.佛斯 ( Colin Firth ) 飾演哈瑞.哈特 / 加拉哈德 ( Harry Hart / Galahad )
泰隆.艾格頓 ( Taron Egerton ) 飾演伊格西.艾溫 ( Gary 'Eggsy' Unwin )
馬克.史壯 ( Mark Strong ) 飾演梅林 ( Merlin ) 

上映時間:2017年9月20日 ( 台灣 )

一支廣告要吸引人,要有鮮明的核心主軸、短小精確的口號或音樂,最好還要有亮眼的主角,比方說《捍衛戰士》( Top Gun ) 就是很優秀的徵兵廣告。

所以這次的西裝廣告,跌股了。


第一集令人喜愛的優點,本集喪失殆盡。


正所謂,先提名後表決,先從亮眼的主角開始,只能說角色塑造,遠遜前集。


以反派而言,第一集有著鋒頭十足的兩位反派,戴著鴨舌帽,神經質的范倫坦,以及縱橫全場的腳刀女蓋希兒,兩者一文一武,相互輝映,於是得人心。

然而這集什麼也沒有。


想要自由的毒梟頭頭?不是說茱莉.安摩爾演不好,是給她空間不夠,又缺乏一個相互照應陪襯的搭檔,難以形塑一個舉止優秀、態度良好、行事作風讓大家認同跟支持的反派角色。


特別是策略與巢穴,原本要威脅美國總統,卻對金士曼而非仕特曼動手,有些意外,另外有著高科技與財力,巢穴守衛卻跟普通黑幫沒兩樣。


然後她的理想,涉及了毒品有罪與除罪,以及香菸、酒精與糖份等的成癮性部分,舉了很多,都是很有趣的主題,但是論述太淺,有種還沒發揮就結束的感覺。
仕特曼的部分,威士忌特務空有矯健身手,給他的背骨轉折也是難以說服大夥,特別是劇情在中段就說他是暗樁,這使得他展現真面目時毫無突然性,威士忌特務如此問題,龍舌蘭特務就更乏表現,出場時間比薑汁汽水還不如。

短小精確的口號,上次有「牛津鞋不是雕花鞋」、「禮儀成就不凡的人」、「我們要這耗上一整天,還是痛快打一架?」。這集完全沒有,所以相當空虛。

亮眼的主角,前集中伊格西有成長當背板,加上哈瑞導師相助,極度亮眼,這集伊格西沒有了成長,行事也不太紳士,如伊格西在義大利行動中成功逃出,但還要嘴一句,結果剋死查理的女友。


劇情中還有許多茫然不知所措的點,陰道黏膜以此為甚,這裡實在尷尬,怎麼說?下流而不風流了。

「死有輕於鴻毛,重於泰山,梅林赴死這個認為是前者,劇情處理的非但沒動人心,只有啞然失笑的感覺,原因是還是一樣,鋪陳太過潦草,且看哈瑞在第一集中死去的鋪陳,就可明白這裡的差異。

這又牽涉到另一個弱點,背景描寫。

一集可以做到提出62年的大摩威士忌跟45年的拉菲堡紅酒。美國的仕特曼以釀酒為業,卻少了這層描寫。
這集印象只有伊格西喜歡傑克丹尼爾加可樂,還有梅林是單一麥芽威士忌的死硬派。

但都喝了那麼多威士忌,還到了肯塔基,卻吝於多提一下波本威士忌,酒吧裡喝的還是馬丁尼,跟一樣伊格西在帳篷臨陣不戰一樣煞風景。


不過要說好的一面,艾爾頓強的出現,算是滿有意思,原因是他現實是個癮君子加同性戀,前者和搭上線,後者則是與哈瑞之間微妙的感覺,任誰都可解其味,算明示哈瑞關係。

另外伊格西與小公主之間暗語,誠哉斯言,偶爾拯救世界也不錯,真的。

最後看完《金牌特務:機密對決》的感覺,就像看他們穿西裝在熱帶雨林活動一樣非常不適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