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附庸風雅、又好聲色犬馬;必然班門弄斧、無疑野人獻曝。

BloggerAds

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浴血任務3》( The Expendables 3 ):睪固酮仍多,但少了腎上腺素與多巴胺。


《浴血任務3》( The Expendables 3 )

導演:派屈克.休斯 ( Patrick Hughes )
編劇:凱特琳.貝内迪克特 ( Katrin Benedikt ) 、克瑞頓 ( Creighton ) 與席維斯.史特龍 ( Sylvester Stallone )
配樂:布萊恩.泰勒 ( Brian Tyler )
演員:
席維斯.史特龍 ( Sylvester Stallone ) 飾演巴尼.羅斯 ( Barney Ross )
阿諾.史瓦辛格 ( Arnold Schwarzenegger) 飾演戰壕 ( Trench )
傑森.史坦森 ( Jason Statham ) 飾演李.聖誕 ( Lee Christmas )
李連杰飾演陰陽
杜夫.朗格 ( Dolph Lundgren ) 飾演岡納.詹森 ( Gunnar Jensen )
泰瑞.克魯 ( Terry Crews ) 飾演海爾.凱薩 ( Hale Caesar )
蘭迪.寇楚 ( Randy Couture ) 飾演托爾.羅德  ( Toll Road )
衛斯里.史奈普 ( Wesley Snipes ) 飾演醫生 ( Doc )
哈里遜.福特 ( Harrison Ford ) 飾演鼓手 ( Drummer )
梅爾.吉勃遜 ( Mel Gibson) 飾演康拉德.史東班克斯 ( Conrad Stonebanks )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 Antonio Banderas ) 飾演高戈 ( Galgo )
上映日:2014年8月15日 ( 台灣 )

《浴血任務3》系列演到第三集,陣容愈來愈龐大,老屁股們不消說,還有一票年輕的肉體,但跟前集相較,前兩集是旭日東升與日正當中,而這一集則是有午後雷陣雨之感。

《浴血任務》系列本非以劇情見長,而是看各個演員的表現,其中幾項還不錯的點,就是這系列特色,不吝惜地拿自己現實經歷拿出來挖苦一番,前集是杜夫.朗格拿化工碩士出來講,這一集是史奈普拿逃稅被關出來說嘴。史奈普的角色也頗契合他的知名作品刀鋒戰士,一位擅長使刀的殺人醫生,不過卻意外拙於說話。

布魯斯.威利的教堂老兄因要價太高沒出現,不只這樣,還被狠酸了一把,由福伯直接挑明他出局了。不過福伯沒拿當年豐功偉業出來講,實在怪可惜,不過他倒是跟現實一樣開直升機救人。
梅爾吉勃遜演出的大反派,車上跟史特龍嗆聲時那股凌厲之狠勁,或許是片中演的最好的部分,可惜沒跟李連杰對戲一下。
班德拉斯大概是新人中最搶戲,話超多,嘮叨得想斃了他,不過這些聒噪陳述,其實是他緬懷戰友的方式,於是全片最有印象的一位便是他。

糟糕的部分,第一個就在於新來的年輕人,跟一干老前輩比,遜色頗多,尤其是高科技裝備的部分,總覺跟這系列的調性不太合。第二個是戲末的大樓圍剿戰,與前一集機場混戰相比,也顯得貧弱,雖然有福伯開直升機玩起空戰,這
大概是長驅直入開幹比掩蔽良好除敵更引人入勝。第三個是戲份多寡,因為鋪陳徵召新人的段落,讓老班底的演出被稀釋不少,像是史坦森、阿諾與李連杰,少了老屁股出來晃晃,味道還是有差。

雖然覺得《浴血任務3》是系列最差的一部,票房也因盜版流出等因素垮台,所幸的是第四集仍在籌備中,只要這群老屁股身體健康,願意友情相挺,《浴血任務》這個動作明星同學會還是能夕陽餘暉一樣讓人回味,至於劇情薄弱那從來不是問題,問題只在於誰會出現?或者感傷一點,誰不會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