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是附庸風雅、又好聲色犬馬;必然班門弄斧、無疑野人獻曝。

BloggerAds

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名魔生死鬥》( The Incredible Burt Wonderstone ):冷饅頭,硬而無味。

《名魔生死鬥》( The Incredible Burt Wonderstone )


導演:唐.史卡迪諾 ( Don Scardino ) 
編劇:喬納森.高史坦 ( Jonathan M. Goldstein ) 與約翰.法蘭西斯.達利 ( John Francis Daley ) 
配樂:萊爾.渥克曼 ( Lyle Workman )
演員:
史提夫.卡爾 ( Steve Carell ) 飾演伯特.萬德史東 ( Burt Wonderstone )
史提夫.布西米 ( Steve Buscemi ) 飾演安東.馬佛登 ( Anton Marvelton )
金.凱瑞 ( Jim Carrey ) 飾演史提夫蓋瑞 ( Steve Gray )
亞倫.阿金 ( Alan Arkin ) 飾演蘭斯.霍洛威 ( Rance Holloway )
奧莉薇亞.王爾德 ( Olivia Wilde ) 飾演珍 ( Jane )
上映日:2013/05/03 ( 台灣 )

劇情描述年幼時受到魔術之神妙而被感召的伯特.萬德史東與安東.馬佛登,長大之後成為一對成功的魔術師,但時間過去了,這對朋友已經失去對魔術的熱情,魔術這檔事變成了令人疲乏的工作,只剩下應付了事的心態,表演一成不變不說,彼此間也友情消退,面對不擇手段的新秀進逼,這對老友終於決裂。


伯特.萬德史東面對事業與友情兩頭空的困境,依然故我,走投無路之際,碰上引領他走上魔術道路之人:蘭斯.霍洛威,然後重新找回對魔術的熱情跟友情。


雖然是老梗架構,若能好好運用,其實也未嘗不可,但是《名魔生死鬥》明顯的失敗了,無論是角色形塑、笑點營造到劇情轉折都跟史提夫.卡爾的表情一樣生硬,結果頗令人難耐,呵欠連連。

失敗的點在於主角伯特.萬德史東的個性一直都很糟糕,面對失敗,完全不知悔改,依然故我,對於這時還願意幫他的珍,不只一直故意把珍叫成妮可,還高傲地蔑視與拒絕珍的魔術夢,這種狀態直到電影中後段才有改善,而劇情有趣的笑點大抵出現於預告之中,正片裡面則沒有太多令人欣喜的部分。

劇情看得出是在諷刺譁眾取寵,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演藝生態,可是電影自己也犯了諷刺對象的毛病,淺薄而缺乏更進一步的描寫,此外金.凱瑞誇張的表演風格依舊強烈,但他的戲分並不多,僅止於旁襯而已。
撇開主角跟劇情,搭配的幾位配角都不賴,亞倫阿金跟奧莉薇亞王爾德,他們的角色都可以得到更好發揮的,一個是赫然發現自己已有倦怠感而急流勇退的魔術師,一個則是小時候受到萬德史東的表演而感動,而立志成為魔術師的好女孩。

可是劇本還是把他們浪費掉,霍洛威後段以預告方式退場後,就沒了。奧莉薇亞王爾德,這位以《怪醫豪斯》( House, M.D ) 嶄露頭角,後又在《創:光速戰記》( Tron:Legacy ) 聞名天下的美女,其實演技也很棒,比方說萬德史東要她成為夥伴,而深受感動那一幕,注意看她的眼神變化,非常非常漂亮,當然後面跟萬德史東的床上魔術前戲也值得稱許啦,可是雖然被接受成為夥伴,最後她還是助手的份,也是很無奈。

最後電影裡面並沒把奧莉薇亞.王爾德的美表現出來,她在電影首映時的照片漂亮多了,當然也沒穿宣傳照那套秀服演出,只能祝她下一部片會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